當前位置:首頁 > 專區 > 今日推薦 > 2019

美國NBC繼續深挖“法輪功”媒體黑金廣告運作內幕

發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文章來源:中國反邪教網   作者:Brandy Zadrozny & Ben Collins 蘭開新(譯)
[打印本頁]【字體大小:

  核心提示:繼2019年8月20日主流媒體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曝光“法輪功”旗下媒體“大紀元時報”,以知名社交媒體“臉譜網”為平臺,投入巨資替特朗普總統打廣告后,8月23日該公司再次刊登文章,繼續深挖大紀元時報在事情曝光后,如何將其用于廣告支出的黑金轉移的內幕情況(8月27日更新部分內容)。多年來,“法輪功”邪教及其媒體,利用在美國取得的“非贏利組織”身份,頻頻造謠生事,此次更是明知故犯,違反美國“非贏利組織”不得涉及政治議題、不得資助政治人物的法律規定,卷入美國政爭,在觸犯美國兩黨政治大忌的同時,也暴露出“法輪功”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政治組織,李洪志包藏著種種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這次曝光,也為之前特朗普在7月17日“接見”邪教“法輪功”代表的理由,提供了有趣的注腳。

  大紀元時報投入巨資替特朗普購買廣告之后,臉譜網(Facebook)取消了它在其平臺打廣告的資格。

  通過隱藏數百萬美元的黑金(Dark Money)廣告支出,大紀元時報繞過了臉譜網的政治廣告透明度規則。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大紀元在打親特朗普臉譜網廣告上,花費之多超過任何人,包括特朗普本人的競選活動投入(圖片來源:Chelsea Stahl / NBCNews; Getty Images)

  臉譜網已經禁止大紀元時報今年在其平臺刊登廣播。大紀元時報是一個保守派新聞媒體,它所投放的親特朗普廣告,比其他任何組織投入的都要多,甚至超過了特朗普本人的競選活動投入。

  這一決定是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相關新聞報道刊出之后做出的。NBC之前的報道說,大紀元時報在上個月已經轉移了其在臉譜網上的支出,意在模糊其與價值約200萬美元廣告投入的聯系,而這些廣告意在提升總統影響力和擴散關于特朗普政敵的陰謀論。

  臉譜網發言人說:“在過去的一年里,我們刪除了與大紀元時報相關的賬戶,因為他們違反了我們的廣告政策,包括試圖繞過我們的審核系統。我們今天還對另外的賬戶采取了行動,他們(大紀元時報)今年將不再能與我們一起做廣告。”

  臉譜網的決定源自對NBC新聞頻道問題的相關置評。該發言人解釋說,廣告中必須包含準確代表該廣告贊助商名義的免責聲明。

  2019年7月1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所謂部分宗教人士,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曝光文章,讓特朗普與“法輪功”邪教代表的握手成為笑料(圖片來自互聯網)

  在投放推廣的親特朗普陰謀論廣告中,大紀元時報在臉譜網上所采用的新方法,是以所謂“誠實的報紙”和“純粹的美國新聞報道”等面目出現,如此一來可使該組織隱藏其數百萬美元的黑金廣告支出,并實際上繞過臉譜網的政治廣告透明度規則。臉譜網的禁令只影響大紀元購買廣告的能力,大紀元此前使用假“馬甲”所創建的相關違反廣告新政策的頁面,在本報道發布時仍然存在。

  OZY網站記者Nicholas Fouriezos 在周四(8月22日)發布了有關此舉的推文(指大紀元通過轉移網頁隱藏其與臉譜親特朗普廣告的關系)。上周《野獸報》(The Daily Beast)的Lachlan Markay 首次發現此情,指出大紀元時報為吸粉鼓動親特朗普的福克斯(FOX)受眾轉向關注其所創辦的相關賬號。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最近的一項調查,曝光了大紀元時報是如何從一家散布“法輪功”反共主義信息,轉變成一個親近特朗普、散布陰謀論的保守、在線、非營利性報紙的。

為了自身政治利益,美國總統的一系列“唆狗”鬧劇,包括為邪教“法輪功”打氣,恐怕最終反噬到自己(圖片來自互聯網)

  自2016年以來,大紀元時報的收入增長了一倍以上,其在線內容覆蓋范圍超過其他所有新聞機構,在其眾多平臺上吸引了數十億的閱讀量。它也成為保守派媒體舞臺上的一名玩家,有把握采訪到特朗普的內閣成員、忠誠者和家庭成員,以及國會議員和共和黨媒體明星。

  直到今年7月中旬,大紀元時報通過明確標明與其有著更廣泛組織關系的帳戶放置廣告。通過這種“傘式”(掩護)賬號,針對其所做有關特朗普總統的報道,該新聞機構去年一年之間,就投放了超過11000個親特朗普臉譜網廣告,花費高達150萬美元。

  今年5月,進步非營利組織ACRONYM發出一篇影響頗廣的簡訊,聚焦大紀元時報在臉譜網上的重要支出,記者Judd Legum在簡訊中指出,這些廣告中其中有多少違反了臉譜網的相關政策。6月份,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記者與大紀元時報取得聯系,引發該報社網站主編發表一篇百般辯解的公開信。

  根據從臉譜網廣告資料庫的搜索,截至7月,大紀元時報官方賬戶不再在臉譜網上投放任何廣告。臉譜網廣告資料庫這一透明工具,可以輕松查找“與政治或國家重要事務”問題相關的廣告幕后信息。

  大紀元時報仍在經營廣告,不過不是在其官方賬戶下。截至7月中旬,通過使用包括Honest Paper(誠實報紙),Patriots of America(美國愛國者),Pure American Journalism(純正美國新聞報道)和Best News(最佳新聞)等在內的缺乏透明度的名字,大紀元時報的廣告已經被轉移到多個頁面。大紀元時報的其他廣告,則由一個名為“新聞快報”(The News Express)的網頁(現已不存在)出面贊助。

  在過去的30天里,大紀元時報已經從上述五個賬戶,為數千個廣告支出超過45萬美元。目前尚不清楚大紀元時報是否還有其他賬戶。

  現在,多個匿名資助人會出現在每個廣告的“付費”欄中。大紀元時報的廣告曾被明確標記為由大紀元時報支付,但廣告現在聲稱已經由“Chronicle Media”或“Market Fuel訂閱服務”等群組支付。

  根據Domain Tools(一家域名研究公司)的搜索,這些新廣告引導潛在客戶訪問類似的通用網站,例如genuinenewspaper.com和truthandtradition.news(這些網站分別于7月24日和25日由私人注冊),再由這兩家網站重新定向至大紀元時報的訂閱頁面。

  大紀元時報主編斯蒂芬·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在本文首次發表前,并沒有回應記者要求予以電子郵件評論的請求。待本文發布三天后,格雷戈里通過電子郵件,向NBC新聞頻道發送了一份聲明。該聲明沒有澄清其通過非品牌網頁運行廣告來規避臉譜網審查系統的企圖,而這正是臉譜網發布相關禁令背后的原因。不過,該聲明稱,本文“嚴重歪曲了”其新聞機構所發布廣告的實質。

  格雷戈里的聲明中寫道:“大紀元時報的廣告,屬于印刷類(報紙的)訂閱廣告,描述的是我們報紙上的報道,這是許多報社的一種普遍做法。這些廣告中的每一個,發布之前都獲得了臉譜網批準。”

  大紀元時報之所以能夠發展壯大并獲得正面形象,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因于(通過)臉譜網(花錢購買曝光率)。。去年,大紀元時報投入200萬美元用于親特朗普廣告,數目超過特朗普連任競選活動以外的任何其他組織,也超過了同期民主黨大部分總統候選人在自己競選活動上的投入。

  共和黨戰略家布蘭登·斯坦豪瑟(Brendan Steinhauser)曾向大紀元時報提供如何打入更廣泛的保守派運動的建議,他告訴NBC新聞頻道說,是他向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引介了大紀元時報,并安排大紀元時報幾十次參與同右翼新聞人員做訪談。

  雖然沒有參與制定大紀元時報的社交媒體策略,不過斯坦豪瑟說,大元時報在內部進行了處理。他說,為了帶來訂閱量和捐獻,(從事)公共關系或政治活動(的組織)的一貫作法是,他們在創建多個頁面和賬戶的時候,常常沒有明確標明他們與某個具有廣泛性的組織存在聯系。

  更新(美國東部時間2019年8月27日下午1:20):本文已根據大紀元時報的回復進行更新。

  延伸閱讀: 

  美國主流媒體NBC炮轟“法輪功”

  http://www.chinafxj.cn/mtbd/201908/22/t20190822_23003.shtml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揭秘“法輪功”利用臉譜網支持特朗普

  http://www.chinafxj.cn/mtbd/201908/22/t20190822_23007.shtml

  美知名社交媒體臉譜網禁止大紀元打廣告

  http://www.chinafxj.cn/mtbd/201908/26/t20190826_23048.shtml

(責任編輯:力楓)

反邪教網群

合作媒體

關于我們編輯信箱
凱風網版權所有 京ICP備19001086號-1 
京公網安備11010802028087號
重庆欢乐生肖万位走走势图 福建时时彩奖金规则 山西泳坛夺金 亲朋棋牌游戏下载 足彩比分直播500万完场 最新网络赚钱方 扑克牌两张牌玩法 上海时时乐 捕鱼大师官方网 办个齿轮厂赚钱吗 极速快乐十分 体彩十一运夺金遗漏 安岳做什么赚钱 想赚钱别去国企 游戏实况主播怎么赚钱 澳洲幸运8计算公式 沈阳四冲手机游戏